LGBTQ
——2020010801
2

【Dishonorable tales】2017-040201



    “从这神殿穿过的,穿着灰色礼服的那位,就是我的女神厄休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【厄休拉】

        莱彻对这样的聚会并不感兴趣。他们的头儿就要死了,其他人居然还有兴趣开派对,这是他怎么都不能理解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头儿喜欢热闹。”史迪芬已经喝得醉醺醺了,他勾着莱彻的肩膀,酒气喷了他一脸,“他不喜欢葬礼上死气沉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别提葬礼。”‘他还没有死’,“别再在我面前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嘛。”史迪芬勾着莱彻,自己没有掌握好平衡,走了几步就滑到地上,几圈就滚到了路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史迪芬……”他想把他叫起来,但是对方已经靠着窗帘睡的口水直流了,“你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欢快的刺耳的音乐,不停响起的碰杯的声音,莱彻知道很多人和史迪芬一样,只是维持着表面的高兴,在心里,大家都痛苦的不行。‘头儿’是所有人的父亲,是他们的世界的伟大首领,他教他们生存,关怀他们,但现在,他还是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莱彻佯装不出高兴的样子,他从前就是,有什么都摆在脸上,他也不想扫了其他人的兴致。他留下酒杯,一个人把手放在口袋里出了别墅,准备到外面去散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代的每一片土地都属于头儿,包括一面大湖和湖附近的‘遗迹’,莱彻他们还小的时候经常到附近去探险,不过从来没有人靠近过遗迹,更别提有人会走进去,当然没有人知道原因,大家只是不约而同的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‘也许我可以去里面抽根烟。’莱彻想,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叼在嘴里,但怎么都摸不到打火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‘算了。’他也不是真的很想抽,他只想找个地方安静一下,比如这个遗迹,这里绝对不会有人打扰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叼着没点着的烟,双手插在口袋里,摇摇晃晃的往遗迹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湖边的路和从聚会上看到的差不多明亮,月亮照在湖中,闪着幽幽的白光,风不时将聚会上的酒和火的味道吹过来,但它们都不能像莱彻一样继续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‘遗迹’是个没名气的地方,莱彻连它到底叫什么都不清楚。他觉得它像帕特农神庙——当然也是被毁了以后。它们都有那种他不知道该怎么叫的柱子,都是白色的,都还残留着往昔的气质。他们的遗迹和有名的神庙比起来更小,更拥挤,也没有建在什么都没有的山上,而是被一大堆树木包围着,只有入口留在湖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‘我只是去入口坐坐。’莱彻靠近遗迹时感觉自己是在做一桩令他自己感到惭愧的犯罪,在做他们大家的父亲绝对不会赞同的事,‘但他从来没有明确禁止过。’

        ‘父亲会原谅我的。’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脚下的路渐渐变得不平,丛生的杂草也开始变深,在他鞋底的踩踏下发出沙沙的响声,中间还夹着一两声虫子死前的哀嚎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他什么都听得到,这里太安静了,一点点声音在他耳朵里都大的吓人。阻挡他的杂草也开始变得更多,土地因为靠近湖而变得更软,路开始难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莱彻心里产生了一个退缩的想法:‘反正也没有人看到我来这里。’就这么回去也罢,他会表现的很正常。他为了今天穿了新皮鞋来,他知道湿哒哒的泥土没那么容易擦的掉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遗迹就在他前面不远的地方向他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‘你在想什么呢,你不是想安静一下吗。那就去吧,那可是你自己挑的好地方,你都把这脏路走了一半,现在还想什么回头呢?’


        ‘莱彻,你就借着这次机会想清楚这个问题吧:如果头儿死了,你还能把这条‘路’走下去吗?’


        头儿对他们几个从来没有区别对待过,史迪芬说这是因为头儿没有自己的孩子。莱彻知道头儿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全都在十几年前死了。他们以前一直藏在国外,回到这里后不久就被人暗杀了。头儿会在离开这个世界前决定一个新的继承人,莱彻却觉得那不会是他。他不能像头儿那样游刃有余的对付所有的‘生意’,除了打架在行之外,他想不出自己还会什么。这样的人肯定背负不了整个家族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连自己的心情都藏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该死。”这时候要是能点上一支烟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——”他把烟从嘴里拿了出来,叹掉了这口快把他憋死的气,接着站到湖边,遗迹的入口现在就在他的背后,那里的石头上全是苔藓,他根本没法坐下休息。‘那就在这儿站一会儿吧。’他满鼻子都是自己身上的酒味,‘真不想回去啊……’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莱彻吓了一跳,他猛地一转身,脚下的泥土打滑,他的背一下子绷紧了,眼前的东西也从遗迹的残骸转移到天空,他就要摔到湖里去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叫他的那个人抓住了他的胳膊,“这里的泥土很湿,要小心不要掉进河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幸好你救了我。”惊魂未定的莱彻好不容易才站稳脚,他发现救他的是一位从来没有见过的女士,“如果不是你拉住我,我准要掉进河里摔破头了,要是在这里昏过去,他们还不一定找得到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这里很少有人来。”莱彻说,他觉得这位女士肯定是因为不清楚这边的状况才不小心来到这里的,“我就想来这儿透透风……我是莱彻·理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——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莱彻!”他们的谈话被立刻打断了,是菲谢尔在叫他,“莱彻,你在这儿!头儿叫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马上就来!”莱彻大声回应完,又接着对他的救命恩人说,“你要一起回去吗?也许头儿有话要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恩人不见了。他面前没有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莱彻马上回过神来,他看到他的恩人,穿着灰色礼服的女士的裙摆在遗迹的入口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等等……你不能去那儿。”他往前走了几步,想要追上她,脚却又陷进了泥土中,“等等!那里也许有危险,你不该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莱彻。”这次拍他肩膀的是菲谢尔,“你在和谁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在这里的客人。”他也不知道那是谁,对方要告诉他她的名字时,就是被菲谢尔打断了,“她跑进遗迹里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‘她’?一个女人,跑进了遗迹里?你喝多了吧?你应该和史迪芬一起在窗帘底下睡觉才对,而不是跑到这种地方。看你的鞋子。你最好想办法弄干净,头儿不喜欢别人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真的有,她在里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就当真的有吧,我说——她要是敢进去,肯定有她的本事。不是所有人都能参加头儿的临终宴会,你懂吗?”菲谢尔提到‘临终’时声音顿了一下,但还是强笑着把话说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提‘临终’。他不会死的,他只是暂时状况不好而已,他能挺过来,他才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才七十岁,只受过十几次伤,两次致命伤,脑袋还清醒着?”菲谢尔的笑容变成了苦笑,“头儿老了。接受事实吧,莱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莱彻木然的点了点头,菲谢尔说的对,头儿已经老了,他还是父亲,但是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做首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叫你们过来,是要决定下一个人是谁。我们家族的历史不算很长,做的买卖也并不轻松,所以你们可能都不想当这个头儿。”他们的头儿坐在椅子上,还在跟他们开玩笑。莱彻猜他刚刚穿戴好,或许都没有心思再给自己挑领结,因为他正系着他说过最不喜欢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很配合的笑了起来,莱彻没有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要怎么决定呢?”还没清醒过来的史迪芬迷迷糊糊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小测试,帮我找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找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厄休拉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(To be continued)    

评论
热度(2)
© ※ TAKERU💖💕 | Powered by LOFTER